折衷

反复踏进同一条河流

【土特产】小甜饼


懒得写什么剧情架构
就简单的甜一甜
更到不萌了为止
这次先设定战后两人在同一机构工作(憋问为啥


陈佳影算是情报局里的传说了
时局动荡时一双脚踏遍大半个中国
总是以一己之力扭转乾坤
十几个身份都玩得得心应手
靠的是那无比聪明的大脑
不过
这只是她传说的一部分
剩下的那部分来源于她的一位下属
王大顶

在王大顶口中
陈佳影与他有着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不过每次从他口中说出的爱情故事的版本都不太一样
一开始是霸道土匪爱上我
后来是小狼狗千里追妻记
最近故事又有了新的支线
焦虑下的性渴望

陈佳影对待工作十分严格
做人也一丝不苟
所以同事们对王大顶故事里陈佳影的形象颇为怀疑
"哎王大顶,陈处长真的在审讯室亲你来着?"同事A抱臂,一脸狐疑
"那必须呀,我们这段伟大的爱情中,佳影从始至终都对我十分热烈。"王大顶一拍桌子,就开始絮叨"我们那爱情啊,真是棋逢对手,她聪明我机智,她美丽我帅气,从在车上看见她我就认定这是我的一生挚爱,啧,她也对我一见钟情。那可真是像那个诗里说的啊,金风玉露一相逢,哎便胜,哎你咋了踹我干啥,这是干啥,眼睛招鬼啦。"
顺着同事A的目光
王大顶看到了故事的女主角
"王大顶,来我办公室"
王大顶咽下了剩下的"却人间无数"

办公室内
王大顶贱嗖嗖地凑到桌子旁
两手撑着大脑袋
歪着嘴笑
"佳影,你今天可真香"
陈佳影头都没抬
"佳影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在办公室说我们的爱情,可是"
"沈阳。"她还是没从文件中抬起头来
"佳影你别吓唬我,无论你给我支到哪里我也要向全世界宣布我对你的爱。"
"长春"
"陈佳影你这是欺负人,利用职务之便,你你你"
"哈尔滨"
"佳影我"
陈佳影终于抬起头,瞟了他一眼,朱唇轻启
"佳影我错了错了,我再也不在办公室说这事儿了,我发誓我发誓"
陈佳影又低下头看文件
"出去吧"
王大顶站在桌边,撅开嘴来回喘了好几口气才背身走了
不一会儿
陈佳影清晰地听到门外那位继续高谈阔论
"再支不给我支国外去啦"

陈佳影非常漂亮
走在人堆里你总能第一个看见她
这样的人不太适合继续在和平年代做间谍
太引人注目了
同样这条也适合她的下属王大顶同志
一米八几的个儿
跛了跛了的腿
硕大的脑袋
尤其是笑起来
真是贱得清新脱俗
令人印象深刻

和平年代刚刚到来
百废待兴
大家建设的热情都很高涨
包括建设祖国啊,建设城市啊,建设住宅啊
建设家庭啊
而我们陈佳影
相貌出众
智商超群
气质优雅
谈吐不凡
立功无数
同时还丧偶
自然成为了上边介绍对象的首选
政委三天两头地跑她办公室
今天将军明天局长
个个都是功劳赫赫声名远扬的大人物
每次政委来王大顶就扒门口
酸溜溜地往那儿一蹲听墙角
啥也听不着
急得画圈圈

李政委很无奈
给情报局的陈处长介绍对象没十个也有八个了
无论是谁
人家就静静往哪儿一坐
嘴角勾着笑
好像听得挺好
可无论怎么劝
油盐不进
无论谁都说不合适
气得李政委次次离开都说再也不来了
可上边那些大官偏偏就都相中她了
李政委不得不一次次打脸
这不
这就是为邱将军来的第五次了
"陈处长,邱将军对您可真的是真心的,昨天跟我交底儿了,说是抗战的时候就见过你。这么多年念念不忘的,夺难得"
陈佳影笑着,低下头。
"李政委,我还是那句话,不合适"
"陈处长,你这真是难为我,这个不合适那个不合适,到底什么样的算合适"
陈佳影不语
"这是上边给下的任务,陈处长,不合适这三个字可交不了差,您给我个理由,以后我就拿这个挡,您也轻松我也轻松。"
"看不上人家?"李政委上瞪着眼睛,仔细盯着陈佳影
她摇摇头
"放不下之前的?"
她停了一下,又摇摇头
"心有所属?"
陈佳影万年不变的脸终于松动,她抿抿嘴,点点头
李政委的八卦之心犹如海啸哗得一下涌得老高
"我能问一下是谁吗"
她伸手指指门外
"门口蹲着呢"

评论(44)

热度(63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